close

新年快樂(shana tova) 以色列

2015年9月13日是以色列的新年,就是台灣說的除夕啦!

當天大家紛紛回家過年,所有商店晚上都會關店,所以所有東西就要趁早準備與採買!

好榮幸晚上被邀請到約是阿姨家過年

用餐吃前先唱了歌

每家習俗不同,虔誠的猶太人應該是會先禱告

猶太新年主角就是要有蜂蜜,蘋果,石榴啦!象徵新的一年甜甜蜜蜜!

Honey whisky 我覺得滿酷的!whisky 濃濃的酒香裡帶有蜂蜜的香氣與甜味

 沙拉

圖中是雞蛋與美乃滋,後方是蘋果沙拉

 

豆類沙拉還有蘋果

 

另一新年傳統"魚",看不出來是魚,旁邊是魚骨熬成的凍,滿花時間的一道料理,我個人滿喜歡的!

 

雞肉,牛肉,蔬菜熬成的湯與牛肉水餃(讓我好想臺灣水餃)

 

 燉牛肉 

番茄煮四季豆

對的!沒有看錯!是米喔!老外也是有吃米只是烹煮方式不同!!

 

甜湯:許多乾水果煮成的甜湯

 

 

阿拉伯STYLE咖啡!我個人覺得滿順口,回甘!

 

chebakia

另外還有一些菜忙著吃沒拍照

因為約是家族是德國來的所以有些烹煮方式還是保留德式還有融合其他地方的菜

感覺還是很新鮮有趣!許多菜烹煮方式我還真是沒看過

 

不過猶太新年氛圍還是比較不像台灣新年氣氛熱鬧

連假3天許多商店與餐廳是不開的!

 

新年快樂 ISRA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In is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