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色列沒有星巴克,2004曾進駐幾年後敵擋不住以色列人的咖啡習慣而默默退出以色列市場,記得幾年前我也嘗試在咖啡廳點拿鐵latte(menu上面只有cappuccino沒有latte選項 ),店員尷尬的眼神壓根不知道我在說蝦米東東後,我轉而點了cappuccino,結果就是拿鐵啊!先列個幾個比較常點的咖啡品項:

1.Cappuccino(希伯來語的音有點像:咖啡哈復合)後來才搞懂以色列的cappuccino 其實就是比較像拿鐵,希伯來文的cuppuccino的意思也是翻轉的意思就是牛奶先放再放咖啡,不過我看店家也還是都咖啡先放才放牛奶有時還會拉花呢!不過奶泡沒有一般cappuccino 的標準多,但是咖啡味道更濃郁。

2.Ice coffee (咖啡冰沙)不是冰咖啡喔!是濃郁的咖啡冰沙,咖啡味道跟奶味重的冰沙綿綿甜甜的,很適合夏天,想點冰咖啡的不能點ice coffee喔,店員肯定給你咖啡冰沙。

3.Cold coffee(希伯來語音:咖啡卡爾) 放了冰塊的冰咖啡,是的不要問我在以色列為什麼冰咖啡不叫ice coffe,而是cold coffee 。

4.Americano(美式咖啡)就是美式的濾過咖啡再給你一杯牛奶自己加。

5.Cafe Macchiato瑪奇亞朵咖啡 :濃縮咖啡加一小匙奶泡,好多人被星巴克洗腦以為這是比照星巴克瑪奇亞朵,很開心的給他點了,咖啡拿到手就傻眼貓咪,對的!瑪奇亞朵在以色列就是濃縮咖啡加一小匙奶泡,不要搞錯囉!

6.咖啡加豆漿,這裡很多餐廳都有咖啡的牛奶換豆漿的服務,主要是因為猶太潔食的關係,餐後不能喝奶,但是你又很想喝咖啡的話就只能加豆漿,可以主動跟店員要求。

好了現在了解基本以色列咖啡常識後,來介紹幾家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的咖啡廳,來以色列不怕喝不到新鮮好咖啡.

AROMA

 

   

 Aroma 算是以色列家喻戶曉的咖啡,分店也非常多,價錢也比較合理,小杯cappuccino 8nis (take away ),店員常常都會跟著咖啡給你一個巧克力,我也滿喜歡他們家ice coffee,奶味比較足,他家早餐套餐也是滿便宜的,隨餐會有一杯熱咖啡或果汁大約46nis,不過會因地域不同菜單會稍稍不同。

  

Roladin

 


Roladin最有名的還是甜點與烘焙類最有名,提到甜點生日蛋糕類,很多人還是要指定roladin甜點,每逢光明節前夕肯定開始一連串甜甜圈轟炸, 而roladin的小杯咖啡12nis,咖啡香氣濃郁,不苦,我通常都會點咖啡與小的可頌麵包類的套餐搭配,超幸福~

小撇步:點的時候一定要跟店員說要點咖啡跟可頌pastry的套餐,不要沒說就給店員選的烘焙點心類,不然店員都會傻傻的幫你分開結帳,這時就貴了幾塊謝克了。

Arcaffe 

  

Arcaffee 我個人覺得他裝潢跟星巴克有點像,而且價格算中高,咖啡小杯12nis,不過早餐套餐算是滿不錯的會有三種起士,酪梨醬,橄欖,鮭魚,果醬跟來自他們自家作的麵包,還有一杯咖啡跟新鮮果汁這樣65nis左右。

  

Cofix

超平價咖啡,咖啡一杯5nis,我覺得也是不輸其他大牌連鎖咖啡點,而且店內很多飲品跟點心類都是5nis,主打平價,想省錢的可以考慮這家,我覺得他們家咖啡冰沙其實也是還不錯的,性價比不錯,招牌口號:fresh coffee, fixed price,感覺老闆也是很愛挑戰以色列高物價而開的,而這個cofix還有幾個地方是開了supercofix的超平價超市,超多東西都是只有5nis,超感人的👏

 


以色列咖啡攻略就到這裡囉!希望大家來以色列的時候知道怎麼點咖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In is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