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太人的婚禮

分享一下最近參加約是朋友婚禮!算是他朋友中第一位結婚的,不過今年9月他會有3對朋友要結婚(荷包縮水很嚴重,在以色列基本禮金還是台幣3000起跳,哭哭),在以色列婚禮算是人生重要大事,所以每個人都想要比較獨特.隆重.時尚,很多婚宴場地只提供餐點與場地,所以酒水跟調酒師要自己找,另外找DJ放音樂.攝影組(這裡不像台灣流行有婚紗照,通常都是當天拍攝的照片為主),還有最重要的拉比(主持結婚宣示儀式),不過我還蠻喜歡年輕的猶太新人的婚禮,超嗨的!!

 

進場先看到保險箱,讓你把祝福的卡片與禮金丟入(好聰明,不容易發生禮金被偷)

 

儀式開始前的小餐會,好開心,可以先填飽一點點肚子,我們到的時候是7:40之後客人陸續進場

好多熟食提供,還有提供壽司,牛肉,因為之前參加約是表哥結婚都提供素蔬食,超多麵包類的食物,這次讓我意外的吃得好滿足,還有飲料吧提供酒水(真嗨~~~)

 

儀式開始前,先來一杯(溫馨提醒:喝酒不開車),我本來要穿白色禮服被制止,白色專屬新娘,穿全黑沒關西耶!

 

漂亮的儀式場地,真浪漫,猶太婚禮一定要在一個像棚子的場地與拉比主持

 

等到8:30,男主角進場

 

可愛的小花童撒著花瓣進場(超可愛)

 

女主角父母進場,女主角媽媽真是巨星般登場

然後再由男主角到新娘身邊把頭紗蓋起,再一起進入會場

儀式開始,右邊那位拉比開始說一些傳統的祝福,賓客們不時配合的說阿門,表示祝福

男女主角互相宣示後,由小朋友獻上戒指雙方護戴

 儀式祝福完畢後, 新郎以右腳打破酒杯, 象徵對當年(公元70年)聖殿的毀滅的懷念以及提醒人們永遠不要忘了當年耶路撒冷聖殿毀滅時的悲傷時刻。

儀式結束後轉移到室內餐廳用餐,真是很時尚的布置,很夜店風螢幕牆上放的是新人稍早拍的很像台灣婚紗照片,有別於台灣都會有心人從小到大與相識經過的小影片,也是挺簡單特別的

找到我們桌子號碼後,澎湃的前菜沙拉們已經在等我們了~~~

 

第一道菜鮭魚排與羊肉選擇,我選鮭魚排底下是RISSOTO燉飯,好好吃,我整個吃光光,這時約是已經飽到受不了了(小餐會默默吃超多個壽司)

 

 

正當我以為鮭魚排後就是甜點,沒想到還有主餐,主餐是安格斯牛排與肌肉排選擇,當然選擇安格斯牛排阿(讚!!!)約是早已放棄進食,驚訝為何我竟然還能把牛排吃光光~~開玩笑,我可是正港逮丸郎~~吃吃吃

 

餐中男女主角還有請專業人員放乾冰,跳第一支舞,乾冰加泡泡,真是浪漫爆表耶!另外值得一提猶太婚禮是要一直跳舞的,表示給予新人的祝福,所以整場我們也是都一直在舞池中跳舞(DJ音樂也很重要)

 

 

中間發放氣球,還有氣球頭飾,真是很好玩

我拿到的是蜻蜓造型,約是是青蛙,我看到有忍者龜,章魚還有其他很多可愛造型

終於甜點出現時也已經11:30,這時賓客才開始陸續離開,不過依傳統年輕人還是要晚離開的,我一直看新人在舞池裡跳啊跳,怎麼不累阿!我看到有人竟然默默高跟鞋換成平底拖,不愧是內行人,下次我也要準備齊全

 

半夜12:00了,餐廳竟默默的開始又擺食物上來了,約是說是給跳舞跳到累,需要醒酒的賓客,真是瘋狂,我也是一直看著食物吃不下了,我們直到12:30才離開

*總結:#猶太婚禮好開心#跟夜店沒兩樣#新人累爆#美食吃不完,婚禮期間還有專業攝影師會隨時全場流動拍照,還會幫你拍照然後做成照片小磁鐵,不過由於我的照片都不是太好看><所以沒放上,不過真的也滿期待後續製作好的婚禮影片會是什麼樣的效果

 

 

 

 

arrow
arrow

    Penny In isr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